【星球大战】推荐一篇同人,顺便写了个后续脑洞(从没见过后续脑补空间这么大的同人)

Yesterday We Obeyed the Kings


作者是DS9圈的第一后妈,每次看她的文都看跪,然后这篇SW文她是十年前就写了但没写完,最近才补完的。很明显,她还要做SW前传圈的第一后妈……


文风可以看出古早文的痕迹,那种古早的细腻,古早的AU感,古早的一方CP会有轻微女猪脚感——但是,这个作者是神,真的,写什么都写这么后妈也是需要非常高的水平的。CP是QO无差。


先剧透一下结局是没死的BE。但是为啥说这作者后妈呢,因为这篇其实完全可以作为一个系列文的第一部,第二部明显指着相爱相杀呢……作者心好狠,先用半AU设定,托这篇的剧情把绝地Qx力敏非绝地O落实了,然后暗示第二部老王是替代了摩尔啊我勒个去……奎刚你干什么非要把小王送去纳布开始新生活啊我擦,PPT张开了怀抱等着接盘呢!!!


前三分之一挺AU的,会有人表示这tmd是原创我不看,但是实际不是这样子……小王爹是个商人,在小王8岁那年带全家移民科洛桑,小王有个大他2岁的哥哥,接手老爹的生意接手的不错,16岁就开始跟着老爹打理生意了,小王则是个游手好闲富二代(……),除了上学就是出去泡吧,他刚来科洛桑就交了个叫W的朋友,W的爹是黑道的,开夜总会,小王在W入行以后就跟他疏远了,但依旧会去W爹开的夜总会混。另外,小王父母没把小王送绝地,小王也不知道自己力敏,但是他有时候会做预知梦,反应比较敏捷。


以上为背景,其实是在后面剧情里慢慢抖落的,但我先说一下省得后面漏掉。


一开始就是奎刚和the Dark Woman调查黑社会案件,奎刚去W爹的夜总会探听消息,看到小王和一对狗男女打起来,打趴了男的,女的偷袭被奎刚拦下了。奎刚跟小王稍微聊了一下,其实也没啥信息。然后第二天某黑社会团伙就被一网打尽了。小王昨晚回家以后第二天早上被娘亲抓起来梳洗好,一家人宴请父亲一个生意伙伴,小王穿着正装非常难受,吃饭吃完后就借口上楼了,然后就换了衣服跑路去W爹的夜总会了,一过去后W见到他不让他进,说还没开门,而且坚持要他回家。小王回家一看爹娘和哥哥都被人绑厨房椅子上爆头了,于是报警。


奎刚听说了kenobi家灭门事件就跑过来了,一开始是因为内疚,因为明显是黑社会寻仇(就是W家那个黑社会团伙相关的),看昨晚小王在夜总会和绝地说话了就干掉了他们一家(然而就后面剧情看搞不好还真tmd不是这么回事……)。奎刚就把小王带回庙里了,认为小王有生命危险。但是绝地长老会不太同意,因为灭门这种事不是绝地事件啊,该交给警察管啊,最后SW圈第一媒婆尤达出场了,表示你如果要干保护小王这事,不能作为绝地。奎刚得到了尤达牌锦囊妙计后一回头发现……小王跑了。一想,啊,他听到自己和尤达的谈话了,知道自己基友的黑社会杀了自己全家。


小王的确跑去找W质问了,还扯了一下巴拉巴拉你当年跟我好的时候送了我一把小手枪防身,进夜总会都不用取下来因为安检不出来,然后就“砰”给了W一枪,没杀他,打在肩膀上了。


奎刚在小王家找到他窝床上,后者请求他陪自己参加葬礼,奎刚说我会护送你去纳布,好安置你,但这一切都不是用绝地身份的。小王卖了房产带了细软就和奎刚上路了。他们在船上的时候小王这个多动症患者坐立不安,就要奎刚教他冥想,小王刚找奎刚指示进入冥想状态奎刚就发现他力敏,借口跑到货舱躲起来了。奎刚和尤达联系,尤达承认这是一次试炼,看你能不能放手这个attachment。旅途中竟然有W派的赏金猎人劫持但他们逃掉了,船长不愿意继续带他们,奎刚就让他把他俩扔到塔图因(恩,纳布和塔图因离得蛮近的……)。


到了塔图因他们在街上买杂货的时候碰到了买食物的Shmi和2岁的安纳金,SA的主人是叫甘杜拉的赫特人(原作剧情,SA是甘杜拉打赌输了抵给Watto的),于是那个店主就以“你主人很有钱所以我要坐地起价”为由坑S,还要打S,被小王拦下来了,奎刚介入,S以正常价格买到东西回去了,当然,安纳金和QO都打了招呼。QO找旅馆安顿下来,还在晚上赏金猎人找上门的时候直接杀了那两人,心想也许尤达说的“不要以绝地身份进行这次任务”不是这个意思,但我可以曲解一下,回房间以后奎刚告诉了小王他是力敏,然后两人差点擦枪走火然而聊着聊着又熄火了,奎刚要小王信任他……第二天他们去Mos Espa最好的餐馆蹲点,“偶遇”甘杜拉,奎刚骗她说自己是纳布某贵族派来塔图因的,说安纳金是当年那人留的种现在要接回去好好养,所以他要买SA母子,出价甘杜拉不感兴趣,奎刚就说打赌podracing,他赢带走SA并且甘杜拉找人送他们4人去纳布,她(甘杜拉是雌性的,好吧,赫特人雌雄同体但是贾巴是个“他”)赢把小王给她——可以想象旁边小王一脸懵逼的样子(卧槽你要我信任你原来是要把我卖了么???),但小王还是决定信任奎刚答应了。甘杜拉和奎刚达成协议,交换奴隶,甘杜拉要看看小王值不值那个价。


这边厢奎刚开始做Shmi的工作,S最终答应会把安纳金交给绝地。那边厢小王被甘杜拉的提列克奴隶A致使打扫甘杜拉的房间,尽管房间一尘不染。然后甘杜拉要奴隶A带小王去上街采购,后来发生了一些事奴隶A要逃跑被甘杜拉的打手弄死了,然后打手取下奴隶A的追踪项圈给小王扣上了。


第二天看比赛,甘杜拉等人和奎刚邓恩在看台包厢2层会和,然后甘杜拉和奎刚以及安纳金上了三楼,留小王shmi还有甘杜拉的一个手下以及提列克奴隶B(来提列克奴隶都是女的),甘杜拉手下突然说甘杜拉下令要带小王出去干个啥事,Shmi要阻拦但没拦住,小王就被手下和奴隶B绑架了交给一个女赏金猎人。小王意识到这个赏金猎人和甘杜拉手下和奴隶B达成协议了,肯定是W来绑架他。于是小王开始斡旋,表示赏金猎人啊你可以留着W给你的钱,但是我也用我爹的遗产雇你给奎刚通风报信。


等奎刚甘杜拉看完比赛奎刚赢了以后发现,哎?小王被绑架了,他和甘杜拉谈判我要把离开时间推迟7天。找了一天也没人敢触怒W透露W的所在,然后赏金猎人就来找Q了,达成协议。Q知道了O在哪里就去找,发现是某塔图因夜总会。


小王被送过去以后被W灌了药扒光了绑床上,从这段我们知道W还是小王最早的炮友。然后W就开始拿长针调教了……小王晕过去好几次。W还透露自己有个导师,他的眼界开阔了什么的,这次也是导师吩咐的,把你玩完以后我就把你交给他,另外,W按照导师的指示对小王说奎刚死了。


奎刚进夜总会刚坐下来就碰到杜库,杜库说他在出任务,调查W,Q有点奇怪,但没多问,然后他们就走到观察室门外,杜库说W很奇怪啊,建的这些观察室都是可以关绝地的,然后说有啥开关,你在这里待着,我带光剑了我进去救小王。


杜库进去以后反而在那边怂恿小王用愤怒驱使原力,然后小王新仇旧恨一起上一个原力推就把W扔出去了,杜库趁势直接斩首了W,然后解开小王镣铐。小王刚出去看到奎刚就晕倒了,于是奎刚用袍子把他抱起来带走。奎刚期间一直觉得有不对劲但是没多问。


在船上的时候奎刚决定正视一下感情于是先约法三章——没附件哦——然后就NC17了。结果奎刚出去转了一圈回来本来准备再不可言说一次的,结果他们开始谈心,就谈崩了……原来NC17那次奎刚的意思是say goodbye小王意思是他们可以在一起了……小王这才知道奎刚的心路历程是这样的(然后就真心碎了……):


虽然我们有connection但我永远没法不做绝地,我一开始一直在骗自己,认为自己送你回去什么的是为你其实是为我自己。我动摇过想训练你,尽管理智告诉我那不可能,但期间我给了你这种虚假的希望,后来发现自己不能这样做,因为我发现了秋森万……所以我跟你啪是在say goodbye,希望你在纳布生活好学习好做个为社会有贡献的人。


讲真,这真tmd挺渣的↑↑↑但又不是刻意渣的那种,原文比较清楚。没办法,EP1的奎刚就挺渣的……这个感觉和那个也差不了太多,只是有炮……


小王看来这tmd就是你只想泡我,然后到塔图因发现安纳金后打赌什么的一直不是为了我,都是在利用我啊!!我真tmd谢谢你没在我被劫走的时候一走了之哦!你竟然还有脸骗炮并继续欺骗我感情。


原文没这么粗暴,但这就是小王的心路历程↑↑↑


他们来到纳布,刚抵达空港就有女王来迎接(???),说欢迎我们的新公民小王。这级别真tmd高啊。说一切已经安排好了小王会受皇家guard的教育什么的。小王还碰到了小Padme,Padme跟他说guard的教育是最高级的了,毕业以后可以选择具体是做guard还是politician或者国/女王啊什么的,P自己是打算做后两者的。


杜库对奎刚说自己要离开绝地了。奎刚在离开前和小王告别,也就是鼓励他了一下,然后继续道歉。


小王在纳布的第4天晚上,杜库敲门说想训练小王,另外表示了一下对绝地僵硬信条的不满,小王知道了杜库已经离开绝地。杜库还说,纳布还有贵人要帮你哦,明天帮你引荐一下。


全文完。


看出最后这走向了吧……这明明是三部曲第一部的节奏啊好么!!我都脑补出后续剧情了好么!!!以下为脑补请注意:


10年以后小王28岁,也是个成熟的西斯刺客了,明面里的身份是纳布大使(而PPT则是纳布参议员。《普雷格斯》里的PPT28岁的时候就是纳布大使,满银河系跑也不会有嫌疑,普雷格斯经常派他去执行任务)(另外摩尔也可以存在,小王和摩尔都是PPT训练的,但是摩尔纯暗,小王还有cover身份)。以下可以有两种走向,一是小王和17岁的Padme有一腿,然后再扯上12岁的安纳金搞三角恋(我倾向于这种,但是OP是单箭头,PPT下令让O和P交往的;毕竟这个O弯得跟什么似的,但OP的确是很好的朋友,虽然PPT以为O是装的),另外一种是纯搞AP。


奎刚带安纳金出EP1的纳布任务,很好,Padme和安纳金第一次见面就腻在了一起(12岁和17岁正常多了……)达成附件,Padme和小王分手,但后来安纳金知道了OP还有一腿,醋缸有点翻。这个纳布危机的结局也差不多了,摩尔捅死奎刚,而小王完全可以在明面运作,和奎刚安纳金交好,后面奎刚发现小王是幕后黑手(他只怀疑小王是政治黑手,没怀疑他有原力训练)但还在动之以理晓之以情,结果纠结纠结但没曝光。他们来到纳布generator室,这段两种走向(我喜欢第二种……):


1、能量屏障分割老王和奎刚,奎刚单打独斗被就被摩尔捅死了,但这一捅死唤醒了小王光明面的感觉,但他依旧是黑的。

2、两人一起来到那个地洞前,摩尔以为小王是来cover他的,就把他扔到一边去了,没想到在他和Q打的中途被小王背后捅刀。杀了摩尔以后QO有交谈,但是无论结果奎刚是把小王的卷入压下去了还是说要曝光,O都把Q捅死了。Q在O怀里死去,O依旧被唤起了光明面的感觉,但是他逃脱不了PPT的魔掌,这次其实是PPT对小王的试炼,看他能否杀死和他爱恨交加的绝地(这是对他意志的考验),能否杀死西斯竞争对手(对他技巧的考验,不一定是光剑正面肛啦,也可以stealth滴暗杀嘛)。


安纳金12岁再天才也不可能去和摩尔正面肛的,所以就把他放在EP1里的位置好了,像EP1里那样轰飞机,然后他去地洞那里一看,师父和西斯都死了,就看上去没啥战斗力的小王活着。然而从明面上看,小王还是有导致奎刚死亡的。此处可以讲大家都知道小王有一定原力能力,比如当年杜库的确教了他一点,后被绝地干预后叫停,他又受的是guard训练。所以搞不好摩尔最后明面上就是被小王弄死的。但安纳金看来就是小王救奎刚救的不够早,之前还有啥事也在拖他们后腿,情敌+间接弄死师父在安纳金的心里种下了黑暗面的种子(哎,本来2岁训练的安纳金可以不黑的,但是又tmd要黑了)。


随后克隆战争该干嘛干嘛,老王去纳布当国王了,Padme还是纳布参议员,PPT还是议长。


克隆战争时期老王的良知和不安全感开始觉醒,他察觉到PPT要用安纳金替代自己(虽然怎么说呢……杜库还在啊,老王你一直是个刺客啊……当然了,这个AU二人法则可以废除,也可以衔接《达斯·普雷格斯》,PPT在普雷格斯死前表示你说的废除二人法则不错,但我不会要人和我联合统治的,我会训练好几个西斯徒弟看他们自相残杀)。所以老王其实一直有在做双料间谍。最后可以搞成66以后PPT同时派了老王和安纳金去穆斯塔法清除分离主义的残余,然后对俩徒弟说我会正式收你为徒但你需要杀掉安纳金/老王。穆斯塔法的安纳金恨老王可以是因为恨他和奎刚的死有关,也可以是三角恋的问题,结果一样是人棍安,但老王不准备回PPT那里了,他本来准备杀了安纳金,但是PPT已经奔过来了他赶紧跑。


老王依旧可以去沙星养俩娃……(奎刚依旧可以蓝精灵……)


完了,这个脑洞已经变成复杂的4角恋了……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saakfvkamp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