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流水账】老狼老狼几点了

平常都是些观影流水账+吐槽,老狼这片太挥手.JPG都没什么正经槽可吐了……所以这是篇非粉·路人的流水账。

有剧透。严重剧透。全片剧透。会把你透成筛子,没看过的慎入。

然后翻了几十篇影评,发现我看错了好多。挥手JPG

|

|

|

|

|

|

|

|

|

再插一句,对X男宇宙的知识只来自于各X男电影和狼叔电影+WB上偶尔刷到首页的科普,我真的是个路人……

***

老狼老狼几点了?

午时已到,可他连爪子都几乎伸不出来了。

开场前30分钟,我还在想,谁再跟我讲这是《洛丽塔》我跟谁急,然后看到60分钟——好吧,除了没有前者的畸恋后者的单恋外,真的很难让人不去联想这是《洛丽塔》+《这个杀手不太冷》。I mean, look at those SUNGLASSES, SNACKS, OLD MAN(DEAD)&YOUNG CHICK(ALIVE), ROAD TRIP. Oh I know there’s a sidekick/third wheel in this one. He died early by the way, so he’s no trouble at all:)(←bad parody of诚实预告片)

感谢依旧有笑点,恰到好处的笑点——不会让片子显得太致郁,又不至于脱线。

这片无疑是狼叔的谢幕,and it's perfect. T_T顺便,它的目的就是要让真爱粉恸哭,路人流泪。印象中戳中我泪点三处。影院里不是有人在哭就是有人感冒没好。我看的晚上七点十分的市区万达场,座无虚席。

剥离了煽情段落,故事其实很简单,甚至大的剧情梗都老得不能再老,但不妨碍它是精品。以下剧情流水账。

25年了,没有新的变种人出生(从后面看,好像是转基因玉米油的原因?所以……这是zzzq反转基因咯???),变种人已经连明日黄花都算不上了,濒临变成都市传说的边缘。老狼靠Uber(?)开豪车赚点钱给老年痴呆不吃药就能力失控的待在鸟不拉屎地方大桶里X教授买药给自己买酒度日。他和X教授有个共同梦想,就是买艘游艇去海洋上度余生(一秒穿越《肖申克的救赎》)。哦,老狼还雇了个白化病保姆,负责在自己工作时陪护X教授,而且负责洗衣服(???)。

PS:狼叔回小窝的时候我一瞬间以为白化嗅探犬是X教授,以为他退化长头毛了以后也能走了,然后发现是错觉……

尽管我相信主创想表现的是孝顺的儿子照顾老年痴呆老爹的故事,我还是觉得……这表现的……gay里gay气的……

虽然X教授本质是个唯心主义者(啥?)但看到他开始神叨上帝还是让人唏嘘不已。(哦,gay里gay气哪里来?X教授清醒以后跟老狼拌嘴完全是老夫老妻模式……什么“我一直认识你,只是有时候不记得”)。这个中老年等死团的1/2成员,都认为X教授是疯了(为啥卡里班算半个?我觉得他知道X教授不全是在神叨,但老狼不想听他说完也没办法……)。然而送上门的“女儿”打破了等死团的平静(??)生活。

最糟糕的是……老狼过了一会儿还发现……自己是隔壁老狼。(所以其实谁贡献基因没差别对吧……X教授这种——看,你们都有内置指甲剪,你们是亲生的——实在是……本部笑点供应商的一厢情愿……)

PS:我觉得狼崽长得其实像蓝毛毛,作为女孩,她轮廓太深了,野性十足,选角的确厉害。我没看出来那个基因贡献者是谁……有粉指点一下么……

反派们找上门来——很好,俩有名字的反派又是英国人——公路逃难戏其实并不难猜结局,比如路遇好人——好人本来就不长命,天煞孤星遇到的好人活得更短。但是,无脑金刚狼还是吓了我一跳。比如……我以为无脑狼杀X教授的段落是想起自己之前爆发伤害600无辜群众杀死7名X战警而良心备受谴责的X教授的臆想,直到卡里班看到监视器上的X教授被杀段落的时候,我还以为那是反派动摇他搞的假录像,因为我不愿相信X教授就这样被捅死了……好吧……苟延残喘还没死……但等到白背心狼叔和好心的撒玛利亚黑人回来的时候,我知道……被捅是真的。哎,之前水缸肌肉男那段我没有真爱粉的敏感度,真没想到那个秘密武器是个复制金刚狼……真是……反派有其父必有其子啊,但你们父子俩长得一点不像……哦,对了,反派还贡献了一副笑点,狼叔说“你爹被我捅死了”什么的(PS:扮演反派的RichardE. Grant八七年的《Withnail and I》真的很好看啊,推荐大家去看,所有活的很丧的人绝对会喜欢这片_(:з)∠)_而且这算是半个基片吧……真的,真的推荐<够了,你这个在流水账里夹带私货的!>)

感觉撒玛利亚人这场戏里删了不少分钟,连贯性严重出问题。

父女俩在小水塘边上埋了到死都还在念叨着要和老狼在海上买房子的X教授。等死团只剩半个人了,老狼的精神支柱没了,他倒下了。(PS:看片的时候老狼看到被捅X教授的第一句话“捅你的不是我”这个泪点太短都没反应过来,现在有时间想了……感觉是和X教授临终遗言差不多的催泪炸弹……)然后在小狼女的挂下,他们还换了辆车。(我开始以为狼崽是杀了钓鱼单身汉拿了车,后来台词有她说她杀的都是坏人所以没有心理负担,想,应该只是偷了车。所以其实这些小变种人之前的训练除了杀人应该已经包含了英语课<护士好像都是说西班牙语的老墨>,开车偷车这种主角必备技能)

老狼在小诊所里醒来,又遇到一个粉丝……这人应该没死,我感觉这里是一个转折点,老狼的能力已经完全丧失,他天煞孤星的属性也完全是丧失了,所以医生没死。

老狼之前都没彻底放弃希望,或者说,看在X教授的份上,去照应狼崽。没当着孩子的面说漫画书上的坐标是假的。然而从诊所出来以后,因为没了X教授的影响,他也破罐子破摔了。

我觉得这里狼叔答应带狼崽去北方的时候依旧内心没有半点希望……他纯粹是①不希望野狼崽真急了捅他一刀导致他们暴露②带她去好让她放弃希望③就算狼崽不捅他也会一直吼他没空去陪她。

到达目的地以后(我怎么觉得这石头山除了没那么冷以外和金刚狼1里狼叔被洗脑的那地方那么像呢……好吧,美国的北方山大概都这样???),真的有个大本营哇!

IT’SA NEW HOPE.我怎么记得好像之前还有个higher ground来着(星战中毒无法自拔……)。

没看错的话就一个男娃年龄大一点,感觉有13、14岁,其他都要小,感觉十二岁及以下。没看错的话,最大的这个男孩的能力也是最强的?到底是老万那种吸铁还是凤凰的什么都能举?娃娃们的能力除了狼崽以外我就看到了一个急冻(而且只能用嘴吹),一个放电,一个空气波,一个控制植物(穿越到《裴小姐的奇幻城堡》……),一个吸铁/举重,把人戳成筛子那个到底是什么能力??

子弹梗从前埋到后,但其实无脑狼出现以后就没有任何悬念。

之前看剧透,说是新狼老交接,我还对老狼活下来抱有希望(比如丧失能力,寿终正寝<反正肯定有这种同人AU,大规模上映后扫一扫文看吧>),但看到最后决战老狼嗑药嗑到爆时就知道没希望了。

X教授死后有老狼挖坑,还给他选了一个(大概是天意吧……其实是车坏了……)有水的地方。老狼死后是新一代的变种人替他安葬,在地面上。之前谁提到了一句six feet under,这才是英语国家传统葬式(当然了,圣人貌似享受不到这种待遇……而且我记得有墓园是在地面上建个房子,棺材不下地)。教授得到了这点,老狼没有。老狼的墓是个战士的墓。老狼的墓是在边境上,孩子们没开车,应该是没有把他带到加拿大,所以他是倒在了最后的路上。

虽然孩子们离开留下狼崽跟狼叔告别并将十字架摆成X,是剧情需要,但我还是感觉这里给他们划了一条线。其他的孩子拥有彼此,而狼崽还(曾)拥有一个爷爷和一个父亲,以及一个妈妈。X教授跟狼叔讲“她是你的女儿”,一点没错,压缩在一集里的成长经历跟狼叔真的大差不差……从不信任别人到认亲。他喊的第一声dad不知道狼叔听到没有,反正第二声是再也听不到了……(没看错吧?反正要二刷……)

还有一些插刀,线索点,写流水账时候漏了。

X教授想起自己上次爆发时伤害了战友和普通人,说,他想象的退休生活,他在撒玛利亚人家安详的、和家人共度的一晚是多么的美好,但他不配得到。其实这段是暗示了他们注定不会活下去的……

那几个拆迁办的地痞流氓,乍一看罪不至死(因为撒玛利亚黑人讲他们大概用不上枪,所以之前这群人其实也是欺软怕硬没到最后期限并没早早下杀手),但后来一想,转基因大佬们雇的,死有余辜。这样看,片头偷车混混还好点?(但其实并没有,他们二话不说就对狼叔开枪,说明其实都是杀人不眨眼的货色)

我在看片头老狼酗酒的时候在想,他的自愈能力到底是不是让他没法喝醉?现在喝醉是自愈能力不行了,当止痛剂用,麻木身心。

我要把X教授讲母狮子的故事那段当糖23333333

片尾曲好听。

中间的西部电影台词真贴,但是太露骨,生怕观众不知道台词是在说啥……西部片和我这篇影评的“午时已到(西部牛仔角斗梗)”的开头还挺般配……

发帖时候打tag时才发现,这部名字是Logan,虽然中文翻译成金刚狼3,但其实前两部都是叫Wolverine。看有人讲这部应该翻译成暮狼罗根一点没错。

就一个路人来说,漫威的一堆电影没有一部能拉我进坑的,我看这部想入坑(然而估计也就扫一扫,不会真入……有啥老狼X教授的文推荐么,不是斜线也可以啊!)

写到半夜……先这么多吧……感觉想说的没说完,但我懒得想了……明天还要起早搬砖_(:з)∠)_

 


评论(10)
热度(29)

© isaakfvkamp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