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在哪里

2333

Grenier d'Abondance:

纯paro


我喜欢这部HP外传




1.


掘地大师欧比旺·克诺比的业余爱好是研究各种神奇动物。经梅斯·温杜引荐,欧比旺加入银河系珍稀物种保护协会,现已成为高级理事,致力于在各星系从事动物研究与保护工作。


奎刚·金为徒弟深感骄傲:“他已经充分掌握生命原力的奥秘,看哪,他和不同生物和谐相处,与美妙的自然融为一体。”


“在我看来只是给阿猫阿狗铲屎而已。”杜库没好气地板起面孔。


“师父,您想得太简单了,饲育生物是一项复杂活动,”奎刚立刻反驳,“欧比旺不仅要满足它们的生理需要,还要解决它们的心理问题。”


“比如?”


“比如昨天他去了塔图因,为一头母尤皮寻找伴侣。”


“我曾经的徒弟,我倾向于认为,生物交配仍然属于生理范畴。”


 


2.


“伟大的全知全能的贾巴请3001号顾客到6号窗口办理个人业务。”礼仪机器人的语气公事公办。


机修工安纳金·天行者正百无聊赖地等待叫号,这是他头一次进塔图因农业银行莫斯艾斯利支行,排在他前面的还有十几号人。


“该死,”忽然一个人挨着他坐下来,“蹿跳鼠到底逃哪去了……”


安纳金扭头一看,发现是个鬼鬼祟祟的诡异人士。那家伙把兜帽拉得很低,遮住脸庞,但他不断扭动脖子,似乎在细细审视银行大堂每一个角落,那模样看起来就不是什么好人。不过,出于塔图因人民热情好客的本性,安纳金还是决定和他打招呼。


“嘿,你来这干嘛?”


“和你一样。”陌生人敷衍地回答。


安纳金顿时来了兴致。


“你也想贷款买飞船?”


 


3.


欧比旺屏息凝神,用原力感应蹿跳鼠的存在。一旁的年轻人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我可以把推进器加速度提高一个档次”,但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不在天花板上,不在柜台内,不在茶几下……


欧比旺打了个激灵,好消息是,他感应到蹿跳鼠了,坏消息是,他还感应到了一堆金光闪闪的东西。


该死,小家伙窜到金库里去了。


“我相信你能成功申请贷款,再见。”欧比旺礼貌地朝年轻人点头致意,起身欲走。


“嘿,可是马上就要叫到我们的号了!”年轻人盛情劝他留下,“你要不再等等,至少听我讲完发动机配置方案……”


“不用了,你的方案已经很完美了,祝你造出塔图因最棒的冷凝机。”


欧比旺丢下这句客套的祝福,拂袖走人,假装没听见身后愤怒的呼喊:“什么冷凝机?我明明一直在和你聊星际战斗机!”


 


4.


安纳金气愤地朝陌生人的背影竖起中指,他本来想再骂两句赫特语粗话,忽然感觉有什么东西正顶着大腿晃动。他低头一看,发现一枚硕大的蛋躺在长椅上左摇右摆,青灰色的蛋壳上不断滋生裂缝——有什么东西要孵出来了。


“估计是那家伙的,”安纳金顺手把蛋揣进袍子内兜,“周末可以叫老妈煮汤了。”


这时机器人叫到安纳金了,于是他整整衣服,坐到窗口前。柜员挺着臃肿的一坨将军肚,看着叫人恶心,但安纳金克制住呕吐冲动,装出一副笑容可掬的样子:“您好,我想办理……”


“有抵押品吗?”柜员没好气地直接打断了他。


“有,我愿意拿我的全部家当抵押……”


“你有家当?”柜员鄙视地上下打量了一番安纳金,“没记错的话,你是瓦图家的奴隶吧。”


“已经不是了,上个月我就赎身了,现在我……”


“我劝你还是老老实实修东西吧,这样比较实际。”柜员打了个手势,示意机器人叫下一个人。


安纳金叹了口气:“只能试试了,虽然练得不熟……”


“喂,你怎么还不走?”柜员见安纳金不挪窝,恼火地准备按铃叫保安。安纳金则凝视他的眼睛,用平静单调的语气一遍遍复述:“你会给我贷款,你会给我贷款……”


柜员按向响铃的手停在了半空中,他的眼神也变得呆滞起来,另一只手则不自觉地伸向钢笔。


“我会给你贷款,我会给你贷款……”


柜员一边机械地复读,一边开始填写表格。好极了!马上他就要拥有自己的飞船了……


”嘟——————————————”


高音喇叭声回荡在银行大堂内,震得人耳膜直掉。柜员惊得身体一抖,眼神也恢复了神采,他当即把纸笔砸到了安纳金脸上。


“别想对我耍花样!滚!”




5.


欧比旺藏身一堆金砖之后,一动不动地凝视斜前方充当诱饵的蓝奶酪,大气也不敢出。果不出他所料,金块银条堆成山的库房深处传来嘶嘶碎响,紧接着一道灰色的闪电扑向奶酪,欧比旺立马运用原力,不等目标反应过来就将它连同奶酪一起塞进待命多时的口袋。袋子扎紧后,蹿跳鼠才意识到自己被捉住了,它顿时拼命挣扎,并发出一连串短促的吱吱尖叫。


“嘘,安静,”欧比旺用原力安抚小生命,“要是被发现我会很麻烦……”


一道炫目的强光忽然打在欧比旺脸上,差点害他睁不开眼睛,高分贝的喊声也随之响彻空气。


“警报!发现入侵者!”


 


6.


安纳金悲伤地漫步在莫斯艾斯利街头,他专心致志地计算还要奋斗多少年才能获得贷款资格,甚至忘了抱怨塔图因的沙尘多么严重,直到他的胸口出现奇怪的动静。


有什么东西用力顶着他的身体,愣了片刻后,他才想起来陌生人丢下的那个蛋。


安纳金手忙脚乱地从怀里摸出已经开裂的蛋,只见一只灰色鳞片覆盖的四足小家伙伸长脖子,探出长了五个角脑袋,挥舞着两只细弱的小前爪,冲他吱吱呀呀地叫。


“那家伙是养蜥蜴的?”


安纳金愣愣地看着刚出生的爬行生物。他试探着用另一只手去摸,小东西立刻不客气地抓住他的手指开始吮吸,那感觉酥酥麻麻的,倒也不痛。


“这是克雷特龙,”身后突然传来声音,吓了安纳金一跳,“你别看它小,它的牙齿很锋利,能咬断你的指头。”


安纳金立刻收回手。他循声回头,看到了他在银行里遇到的陌生人。


“你到底是干嘛的?动物园饲养员?”


“说来话长,你先告诉我,这附近有没有地方能躲一下?”


 


7.


年轻人的家位于贫民窟的阴暗街角,在一片土胚房里显得毫不起眼,似乎的确是不错藏身之地。值得一提的是,听完欧比旺讲完被追捕的原因后,他骂了一句自以为对方听不懂的脏话,大意是“他妈的要不是你我就骗到钱了”。


“看来你没贷到款?”欧比旺觉得这也算意料之中。


“没有,那个柜员非要我提供抵押,”对方忿忿地说,“早知道你闯了贾巴的金库,我也该趁乱下去拿点钱,反正他们会算到你头上。”


欧比旺并不理会这番抱怨,而是撕了一小块碎肉扔给克雷特龙幼崽。它抱着肉块吭哧吭哧地啃起来,然后又朝年轻人呀呀叫唤。


“为什么它老冲我叫?明明你才是饲主。”


“它出生时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你,所以认你当母亲了。”


 “那它可真不幸,因为我是残忍的后妈,”年轻人做了个割喉的手势,“如果你把它给我,我就可以炖一锅美味的汤了。”


“等等?我没听错吧?”欧比旺挑挑眉毛,“有人向我索要一条可以孕育龙珠的珍稀克雷特龙,结果却只是想拿它做汤?”




8.


安纳金愿意拿500信用点打赌(虽然他并没有那么多钱),本绝对不是这位不速之客的真名,此人的职业也绝不止偷猎者或饲养员那么简单。不,本显然不是一般人物,因为除了瓦图这种托伊达里亚人,他是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个无法被安纳金窥视思想的人物。本的意识仿佛被高墙牢牢封闭着,一丝一毫情感也不曾外露,这叫安纳金很是惊讶。


莫非本是他的同类,也有特异功能?


然而除此之外,本的表现同普通饲养员一般无二。他给小龙喂食后又问安纳金要了个水盆给过街鼠(本说这玩意的学名叫蹿跳鼠,不过安纳金懒得去记,塔图因人都管这种脏兮兮的老鼠叫过街鼠。)洗澡。洗澡,没错,用水给老鼠洗澡!在塔图因这简直是暴殄天物。


最后,本要求安纳金去集市上给他买一头健壮的公尤皮回来。他验了货后表示满意,付了50信用点当跑腿费,然后牵着尤皮走了。


然而半小时后他又回来了。


“又怎么了?难道你的小龙想妈妈了?”


“我的飞船,好像被偷了,”本的表情难得有点扭曲,“你知道去哪能租一艘飞船吗?”




9.


“你确定这个是穿梭机而不是垃圾?”面对同报废品差不了多少的飞船,欧比旺觉得他需要揉揉太阳穴,“恕我直言,光是尤皮的负重就足以叫它顷刻散架。”


“可别小瞧她,我花了一年多才组装好,”安纳金拍拍船壳,“虽然性能差了点,但是送你回动物园还是没问题的。”


“我不得不提醒你,我们不是短途飞行玩闹,我要去科洛桑……”


“放心,”安纳金打了个响指,“我可是老司机。”




10.


“根据最新统计结果,这次兰科兽伤人事件的死伤者已达21人,”温杜绞紧双手,环视掘委会在座成员,“如果我们不处罚克诺比,议长一定会煽动议会以‘包庇’为由攻击掘地武士团,进而要求干涉武士团内务。”


“可是我相信欧比旺是无辜的,”奎刚坚称,“他的安全维护工作一直做得很好。这次完全可能是有人趁他不在,故意进入他的研究区放出兰科。”


“相信克诺比大师,我也愿意,”尤达凝重地点头,“然而,能证明是他人所为,我们没有证据。”


“所以你们宁愿处罚克诺比,哪怕你们也没有证据证明是他工作疏忽?”杜库不由冷笑,“还真是迅速推卸责任的解决方式,长老大师。”


“我意不在此,你明知道。”尤达意味深长地看向杜库。


“您自有您的慎重考虑,但是无论如何,我反对处罚克诺比,除非能证明确实是他的责任。恕我失陪。”


杜库起身离席,奎刚紧随其后。虽然还在为自己的徒弟鸣不平,但他隐隐有点高兴。


“师父,谢谢你帮欧比旺说话,看来你终于赞同他对生命原力的践行了……”


“别误会,我仍然认为他的工作只是给阿猫阿狗铲屎而已。”




TBC

评论
热度(60)

© isaakfvkamp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