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达斯·普雷格斯》片段翻译2 - 论西斯如何堕落——把全家杀了就好

这段之于帕尔帕庭就是大概是穆斯塔法之于安纳金。翻了一半,正式收徒那里还没翻到。这书……还是一贯的……gay里gay气的= =|||

汉纳城空港嘈杂混乱,青少年项目的实习生由这里上船,返回他们或近或远的家乡。在纳布飞船贾番III号的中央客舱里,帕尔帕庭正在和一个来自凯伦的实习生对上周的的日程笔记。尽管政见不同,成为亲密好友却指日可待。但就在他们谈到纳布即将开始的选举时,一个空乘人员打断了他们,说帕尔帕庭得立即回到空港终端去。这个空乘并不知道是谁提出的这个要求,也不清楚个中原因,但帕尔帕庭一来到连接走廊,就瞥到了父亲最近才聘用的一个护卫严肃的脸。

 

“帕尔帕庭不会登船,”护卫告诉空乘。

 

帕尔帕庭纳闷,要求知道他为什么被勒令离开。

 

“你父亲来了,”守卫等空乘离开以后回答。他指了指连接走廊透明钢视窗外流畅线条的星舰,上面刻着的正是帕尔帕庭家族的族徽。

 

帕尔帕庭惊讶地眨眨眼。“他什么时候到的?”

 

“一小时以前。你母亲和弟弟妹妹也在船上。”

 

“他们没跟我说要来这里。”

 

“这我就不清楚了,”守卫说。“你已经过了钱德里拉海关,所以我们可以直接上船。”

 

帕尔帕庭对他怒目相视。“你就是个传话的,不是吗?”

 

守卫无动于衷地耸了耸他宽阔的肩膀。“工作而已,孩子。就是这样。”

 

帕尔帕庭无可奈何,只好适应新的计划,他跟着守卫穿过一系列迷宫一样的类似连接走廊,总算来到了家族飞船前。年长的帕尔帕庭就等在气闸那里。

 

“我为什么没有提前收到通知?”帕尔帕庭质问。

 

他父亲对护卫点点头,示意他关上舱门。“你母亲和弟弟妹妹在船尾。等进入超空间后我会来找你。”他绕过帕尔帕庭,来到驾驶舱。帕尔帕庭转过身,考虑了一下要不要在还有机会的时候直接从气闸出去算了,但最终还是决定去船尾,不过不是去他的房间,而是去通讯室。他坐上加速椅,系好安全带,等待飞船起飞,进入超空间。之后,他立即起身,在舱室里来回踱步,直到几分钟后他父亲到来时都没停下。

 

“我们是去小乔梅尔。”

 

帕尔帕庭停步盯住他。

 

“在可见的未来,你会寄主在格里贾特斯家。衣物和其他物品已经打包带上船了。”见帕尔帕庭没说话,他便继续。“我们上次拜访的时候你跟贾纳斯相处的不错。换个地方对你有好处。”

 

“你在不跟我商量的情况下就做了决定?”帕尔帕庭最终开口。“那我的大学课业呢?我对青少年项目的义务呢?”

 

“那些都可以安排。你会跟贾纳斯搭档参加小乔梅尔星的项目。”

 

“格里贾特斯家憎恨非人种族很合你的口味咯。”

 

“他们的沙文主义跟这事没有关系,比起你现在的朋友们,我觉得他们好一点。”

 

帕尔帕庭开始摇头。“不,不。”

 

他父亲的口气没那么友好了。“这是为你好。”

 

帕尔帕庭气不打一处来。“撒谎的父亲,”他嘀咕。“你怎么知道什么对我好?你真的关心过吗?这事关我与黑戈·达马斯克的友谊,对不对?”

 

年长的帕尔帕庭嘲弄地喷喷鼻息。“你是那么觉得的?达马斯克只是在利用你得到选举策略的信息而已。”

 

“那是当然的了。”

 

科辛加一时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然而你还是继续……跟他做朋友。”

 

“你觉得那是对纳布的强暴,我觉得是迈向未来的一步,而黑戈·达马斯克正是天赐良机。他权力很大,还很有影响力,聪明绝顶——远超我那些教授,更别提你和你那些忠实的同盟了。”

 

科辛加卷起嘴唇。“这听上去可不止是政见不同啦。”

 

“你知道不是。你只是利用这次的局势将我重新按在你的拇指底下。”

 

“如果你稍微表现得恰当一点的话就根本没必要发生这种事。”

 

帕尔帕庭吸了口气。“我的那些违法违纪。现在提那些老掉牙的事干什么。”

 

“你对自己太客气了,想想你最近给我们带来的羞辱。”

 

“比起你,我才没有给家族带来任何羞辱。”

 

“我们不是在讨论我,”科辛加说。

 

帕尔帕庭举起双手。“好吧。把我丢在乔梅尔——但我不会待在那里的。”

 

“我可以确保你待在那里。”

 

“派几个你的走狗确保我不犯事?我比他们聪明多了,父亲。”

 

科辛加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线。“你已经搞黄了我们对塔帕罗的计划,不许再搞出丑闻。你知不知道现在对纳布有多么的关键?”

 

“还有你,”帕尔帕庭说,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你情妇的哥哥当了国王,你就能得到那个你一直想要但配不上的职位。”

 

科辛加甩出一句残酷的话,他彻底放弃了。“如果你不在就好了。”

 

“你终于承认了。”

 

科辛加突然气馁了。“你跟小时候一样,我从来都搞不懂你。”

 

帕尔帕庭绽开一个笑容。“那是因为你缺乏完全理解我的能力。”

 

“说话还是那么浮夸。”

 

“浮夸,那是事实,父亲。你完全不知道我能做什么。没有人知道。”

 

科辛加深呼一口气。“我知道你是我的血肉,为了确定我测过。但真相是,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来的——你是谁,或者是什么的后代。”他怒视帕尔帕庭。“对,就是这个:过去十七年里一直针对我的怒火。好像你想杀了我。谋杀的想法一直都在你脑袋里,对吧?你只是等着有个人准许你,让你放手去做。”

 

帕尔帕庭脸一沉。“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准许。”

 

“没错。你本是一头野兽。”

 

“野兽之王,父亲,”帕尔帕庭回答。

 

“我知道这天会到来。我第一次抱你那次就知道了,你用远超你身型和年龄的力量反抗我。”

 

帕尔帕庭挑眉。“我生来就成熟了,父亲,完全成熟,而你因此而憎恨我,因为你意识到我能做到你永远无法做到的事。”

 

“我对你的恨比你想象的要多多了,”科辛加说,怒火又上来了。“恨到当初就想杀了你。”

 

帕尔帕庭不为所动。“那你最好现在下手。”

 

科辛加往帕尔帕庭这边迈了一步,却被扔到了通讯室与主客舱之间的隔墙上。紧闭的门外传来一个女性的声音,“发生什么了?”

 

科辛加捂住受伤的肩膀,突然变得如困兽一般,睁大的眼中满是惊讶和恐惧。他往门开关那里挪了一步,但帕尔帕庭手指动都没动就掐灭了对方的希望。科辛加被粗暴地扭过来,跌上加速椅,被扶手撞得满脸血。

 

舱门上响起了砸门的声音。

 

“守卫!”科辛加叫道,但话还没脱口,他依靠着的墙壁突然往内鼓起,他面朝下一把砸在地上,肺里的气都被磕了出来。

 

帕尔帕庭还站在原地,他伸出双手,愁眉紧锁。他发光的双眼背后有什么东西搅动了起来。砸门声不断,他转过身。

 

“别进来!离我远点!”

 

“你都干了什么?”是他母亲的声音,她吓坏了。“你都干了什么?”

 

科辛加爬起来,双膝跪地,恐惧地后退,在甲板上留下道道血痕。但帕尔帕庭往他这里一步步逼过来。

 

“如果是原力生出的你,那我诅咒它!”科辛加气喘吁吁地说。“我诅咒它!”

 

“我也是,”帕尔帕庭吼道。

 

舱门慢慢滑开了,他听到那个把他从贾番III号带过来的守卫的声音喊道,“住手!”

 

“科辛加!”他母亲尖叫道。

 

帕尔帕庭用手掌捂住脑袋,然后冷静地走向舱门,将惊讶的守卫拉过来,扔过舱室。

 

他仰面吼道,“我们都逃不掉了!”

 

***

 

他们可以说是折磨是执行者:普雷格斯和11-4D。他们围在阿博拉放着韦纳米斯的操作桌旁,看着依旧身陷强制昏迷而且刚被麻醉过的人;机器人的附肢拿着带血的手术刀、牵开器,止血钳,而普雷格斯呢,穿着手术服,戴着口罩,闭上眼睛,他的影子在聚光灯下拖在地板上,但在现实世界中无迹可寻。他身陷原力之中,对11-4D对贝斯人内部器官的精心损害毫不关心,他的注意力全集中在于原力的导体上,而机器人则负责监控普雷格斯生命延长操控过程中的细胞活动,他的思想操控实验倒是照计划进展顺利。

 

突然之间,一股强大的黑暗面力量逶迤地穿过普雷格斯。比达斯·泰尼布勒斯死亡时他感到的还要强大,充斥着过往、现今的闪回,甚至有未来的事件,这股波动强大到将他突然拉离沉思的状态。一项仪式;一次确认。他甚至怀疑睁开眼会发现韦纳米斯坐直在桌上,但只看到11-4D从通讯操作台那边往自己这里赶。

 

普雷格斯摆出一个口型:“希尔?”

 

“不。是那个年轻人类——帕尔帕庭。来自深空的通讯。”

 

普雷格斯匆忙来到通讯台前。他们在钱德里拉的重聚过后就再没说过话了,但普雷格斯一直在等,想知道自己的操纵是否结出了果实。如果没有,那他可能需要亲自行动确保纳布棋局获胜。他来到全息摄像机镜头前,打量了一会儿屏幕上嘈杂的图像,帕尔帕庭的脸沐浴在操作面板的各色灯光里,他的眼中出现了什么新的东西——某种之前并不存在的颜色。他瞥了一眼通讯面板上的坐标,问道:

 

“你在哪?”

 

“我不确定,”帕尔帕庭明显心思不在这上面,他的目光落在镜头外的什么东西上。

 

“你在星舰上。”

 

帕尔帕庭点点头,咽了口唾沫,找回了声音。“家族飞船。”

 

“报一下导航电脑上的坐标。”

 

听完以后,普雷格斯看了一眼11-4D,等他解释。

 

“海迪亚贸易航路,埃克斯肖丁星系的瑞姆沃德,”机器人回答。

 

普雷格斯理解了一下。“联系太阳卫。让他们准备一艘船,你也跟去。”

 

“是,‘老师’。”

 

普雷格斯转回监视屏。“你能保持现有航向吗?”

 

帕尔帕庭歪倒一边瞥了眼。“开了自动导航。”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人类深吸一口气。“我父亲突然来到钱德里拉。他把我带离青少年项目飞船,来到我们家的船上。我母亲和弟弟妹妹们已经上船了。起飞以后,我发现他们要送我去小乔梅尔星。跟你警告的一样。我们吵起来……然后,我不确定发生了什么——”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普雷格斯逼问。

 

“我杀了他们,”帕尔帕庭吼道。“我杀了他们——连守卫也不例外。”

 

普雷格斯压下笑容,很清楚纳布人是他的了。都结束了,成功了。现在要把他拉得更近,确保他以后还有用。

 

“钱德里拉上有人看到你登上家族飞船吗?”他赶紧问道。

 

“只有守卫——他也死了。所有人都死了。”

 

“我们要把你赶快悄悄送回钱德里拉。我会派人去帮忙,我的机器人也在。对发生的事不要给出任何解释——问也别答——但要毫不犹豫听从每一条指令。”

 

“你不跟他们一起来?”帕尔帕庭瞪大了眼。

 

“我很快就会见到你,帕尔帕庭。”

 

“但船。那些……证据。”

 

“我会处理好飞船的。没有人会知道这次的事,你明白吗?”

 

帕尔帕庭点点头。“我信任你。”

 

普雷格斯也点点头。“还有,帕尔帕庭:恭喜,你自由了。”

 

***

 

 


评论(5)
热度(22)

© isaakfvkamp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