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Bartholomew


开始看这名字这么眼熟,一查发现就是神夏里巴茨医院的全名。


再说说巴塞洛缪这个人,维基里给出的一大堆信息对这首歌没太多指导意义,知道①这人是十二门徒之一②这人是耶稣升天的见证人之一③这人在耶稣死后去亚美尼亚传道时被剥了皮殉道……所以文艺作品里他都是这样的……拿着刀或者拿着自己的皮(……)

据说《最后的审判?里这个人皮的脸是米开朗基罗本人↑↑


然后,其实这首歌的名字和歌词没什么关系。对歌词的网络版中文翻译有些微修改。歌词含义参考如下网站:

https://songmeanings.com/songs/view/3530822107858885550/#


Bartholomew

巴塞洛缪


the silent comedy


Oh my god

主啊,

Please help me, knee deep in the river tryin' to get clean

请救救我,我双膝埋在河流中试图洗清污浊。

He says wash your hands, get out the stains

他说:“洗洗你的手,把污秽除净。

But you best believe, boy, there's hell to pay

但你最好相信,孩子,血债终会血偿。

Yeah you best believe, boy, there's hell to pay.

是的你最好相信,孩子,血债终会血偿。”

 

Oh my god

主啊,

Please help me, waist deep in the river, can you hear my plea?

请救救我,河水没过了我的腰际,您能听见我的哀求吗?

He says, son, you come like a beggar in the streets

他说:“孩子,你像个街头乞人,

You might make it, boy, but by the skin of your teeth*

你也许能挺过去,孩子,但希望渺茫。

You might make it, boy, but by the skin of your teeth

你也许能挺过去,孩子,但希望渺茫。”

I rambled with the worst of them

我曾与暴徒同行,

Fell in love with a harlequin*

我曾爱过恶魔,

Saw the darkest hearts of men

见过最黑暗的人性,

And I saw myself starin' back again

然后,在其中我看到了我自己,

And I saw myself starin' back again

在其中我看到了我自己。

Oh my god

主啊,

Please help me, neck deep in the river screamin' for relief

请救救我,河水已漫过我的脖颈,我哀鸣着企求解脱,

He says, it's mine to give, but it's yours to choose

他说:“我只给予,而由你自己做选择。

You're gonna sink or swim, you're gonna learn the truth

不论溺毙或是浮起,你都将学到真理。

No matter what you do you're gonna learn the truth

不论如何选择,你都将学到真理。”

Ate the bread that once was stone

我吃过曾是石块的面包,

Fell from a cliff, never broke a bone

掉下悬崖而毫发无损,

Bowed down to get the kings overthrown

俯首称臣以颠覆王朝,

And I'm all alone and the fire grows

而如今我孤独一人,狱火燎原

And I'm all alone and the fire grows

而如今我孤独一人,狱心火燎原

Swing sweet charity

歌颂那仁慈,

Take what's left of me

带走我所剩,

A new beginning or is this the end?

这是新的开始或是结束?

Swing sweet Seraphim*

歌颂那六翼天使,

Take me back again

带我走吧,

or watch me make the messes of men

或是看我在人间妄行。

此人在河里试图清洗污秽(或者说是罪sin,不是物质的污秽。但看有人的解读是这人刚杀了人,来河里清洗血迹,然后开始忏悔的)结果发现洗不掉就向上帝求助。上帝只是对他说拯救是有代价的,但没真救他。

 

 

 

 

 

 

 

 



 

他祈祷了半天发现上帝没救他就发出疑问了,这时候他陷得更深了。上帝继续持保守态度,说你得救的希望渺茫。然后这人就开始忏悔了,前几条干过的坏事都好理解,但看到自己指的是他看不到出路(进一步表示上帝你才能救我了)。

 

 

 

 

 

 

 

 

 

 

 

 

 

 

 

 

 

 

 

 


河水漫到脖子他开始哀求。上帝的回答是,你得选择(投身信仰),但就算投身信仰也(如上帝之前说的,希望渺茫)也不确定就必然得到救赎。于是这人进一步忏悔,一下把心底的罪恶都憋出来了【这里的面包、悬崖和悬崖是指撒旦当年考验耶稣的三个试炼,耶稣通过了,这人全失败】。于是现在,他一个人承受狱火燎原(所以他才来洗罪、祈祷)。然后他开始“拥抱信仰”的一段话。至于最后这人到底是否得到救赎,歌词没说。可以确定的是上帝不再搭理他,于是这人向守护上帝宝座的六翼天使祈祷,希望他们带他走,否则他就只好留在人间继续干坏事了。


PS:所以歌名除了指向这歌有宗教意味以外,就只有剥皮=新生的意思了。

 

 

 

 

 

 

 

 

评论

© isaakfvkamp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