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旧史官小片段翻译《达斯·普雷格斯》5

章二十《斜圆会》的一段,普雷格斯在斜圆会遭刺杀重创后西迪厄斯大开杀戒。有声书这段感觉非常好,看书的话就很短了。我老说Luceno喜欢白描就是说的这一段……完全不够看啊……其实不是白描,就是,完全没有废话。杀杀杀杀杀这样。为帕皇打call,这好像是他第一次为西斯任务杀人,之前都是训练。十年来普雷老师一直让PPT装怂,他非常不开心。

 

***

马拉斯泰尔大使馆占据了这栋位于政府机构街区角落高楼的中间三层,正对着独门独户的银河法庭,背面则与下方的交通流有五十层高的落差。根据佩斯蒂奇的情报指示,西迪厄斯乘高速电梯来到大使馆以上十层的楼层,再通过人行道步进一个细长阳台。尽管怒火中烧,他依旧宁愿等到天黑再行动,就他们所处的科洛桑地段来说,夜幕向来降临得早,但既然格兰人在等待玛拉迪安人成功完成任务的消息,他不能在自己摆平他们以前给格兰人离开科洛桑的机会。所以他在阳台逗留了一会儿,直到这里和天桥都没人以后才跳下去,借助原力安全降落在大使馆最底层下方的一处壁架上,用从普雷格斯飞船上取得的光剑在每层楼都有的维修管道上滑出一个孔洞后就立马钻了进去。

 

他爬了不足十米便遇到了第一个出口,下面是间黑黢黢的储藏室,跳下去以后他立即打开光剑。普雷格斯的光剑是位缪恩人的巨掌打造的,西迪厄斯用着不顺手,只好把它当双手剑使用。尽管杀意满满,他的动作依旧小心翼翼,时时留意潜在的摄像头和其他监控设备。门外是条不宽的走廊,一直通往建筑正面。正门有两个松懈的达格守卫站岗。帕尔帕庭以人眼难以捕捉的速度呼啸而过,破开其中一个护卫的胸腹,在对方忙着塞住喷涌到光面马赛克地板上的肠子的时候砍掉了另一人的脑袋。他扫了眼壁炉,发现墙上和天花板上都装有摄像头,不禁思考刚才的杀戮在监控那边的人看来到底是怎样一副情景。恐怕他们只看到一个幻影杀了两个达格人吧。

 

不论如何,他更得抓紧时间了。

 

他飞身上到二楼,这里能听到从附近厚重的大门后传来被钝化的刺耳人声。他一个原力推炸开大门,将光剑垂直举在身前。红光中,六七个身着制服的桑希守卫围坐在一张摆满了食物饮料的桌边,目瞪口呆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去拿腰间的配枪和其他放在庆贺晚餐桌下面的武器。

 

西迪厄斯步入房间,先将射向自己的能量束反弹回去,接着发起攻击,抬起左手将两个守卫提到半空再用剑一个个贯穿。他发出一声野兽般的嘶吼,横扫之间便取了三名守卫的首级,并将最后一人腰斩。剑刃在贯穿了一个吓得趴倒在地的守卫以后直接飞入最后一个幸存者尖叫的嘴里。

 

等那人倒地,西迪厄斯才从装饰镜中瞥到自己:怒火扭曲了他的面庞,红发仿佛过电一样根根直立,嘴角唾液四溢,眼中闪着夺目的黄色光芒。

 

他飞回楼梯井,跃上二层,这次的大房间里满是格兰女性、儿童,和格兰与达格仆役。有些人在听到楼下的动静以后早已站了起来,其他人则震惊得动都没动。

 

这倒是方便了他。他没留一个活口。

 

接着,路过几个华丽紧凑的功能房间以后,他来到两扇紧闭的大门前。门后歌舞升平——显然,派对已经开始了好几个钟头,而且还得好几个钟头才会结束,他们在为帕尔帕庭议员、黑戈·达马斯克和其他缪恩人的死庆祝。

 

西迪厄斯这才彻底点燃他的怒火。他冲进门内,跳上摆满装了谷物和草料盘子的桌子,睥睨围坐一圈的格兰人,后者张狂的笑声戛然而止。帕克斯·蒂姆坐在桌首,呆滞地看着他,好像他是从自己最恐怖的噩梦中逃出的怪物。但他并不是第一个品尝普雷格斯光剑的人——他是最后一个。他被迫看着西迪厄斯将自己的所有宾客从蹄子到眼柄劈成两半;彩绘天花板在西斯的原力拉扯下坠落在地,壁炉里温和的燃气火焰也转化成灼热的炼狱,跟在从桌面跃至地板的西迪厄斯身后,逼近他最后的受害者。

 

为逃离西斯和蔓延的火焰,帕克斯•蒂姆慌忙中退到了一扇装饰有落地窗帘的大窗前。他僵硬的声带试图吐出恳求的话语,但他的板牙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西迪厄斯收起光剑,用手指召唤火焰,鼓动它从桌面跃至窗帘。点着的布料落在蒂姆身边,终于从他狭窄的动物状的嘴巴里挤出一声羊般的尖叫。西迪厄斯看着他在火焰中焦亡。


***

这一段,包括普雷格斯斜圆会遭刺杀前的PPT遭绑架,写得非常棒。紧凑,而且也有巧合。这个arc预示着两个西斯开始互相猜忌,貌合神离,力量不说此消彼长吧,但开始接近了。唏嘘的是,普雷在去斜圆会之前已经决定要跟PPT分享操纵纤原体的秘密了,结果被这么一搅和……开始猜忌了。可惜普雷老师一片真心(


评论(3)
热度(15)

© isaakfvkamp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