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ars星战·同人翻译】Double Agent Vader - 章15·未遭窃的儿童

【简介】

 

每个原力敏感儿童都要在帝国审讯处登记。等到了时间,他们要被带走接受训练。

 

【作者注】

 

朋友们,先行警告:这个AU里的小秘密导致各种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唔,还有拯救儿童。别漏了。

 

章十五•未遭窃的儿童

 

阿索卡蹲在黑咕隆咚的拥挤柜子里,将注意力集中在消失上。空洞,她想。我什么都不是。我们什么都不是。我们是空气,是影子,这里没有人。

 

在她身后,安妮雅•阿杜在暗中无声地颤抖,一只手捂住女儿欧哈利的嘴巴。阿索卡能感到她们在那里,因为她能感受到她们占据的空气,相邻的躯体。但她没法在原力中感到她们。

 

她得确保一直如此。

 

欧哈利在母亲的手臂中扭了扭,阿索卡紧张起来。但没有迹象表明她们暴露了,原力中也没有胜利或惊讶的感觉。

 

她能听到外面人的走动,在小屋里窜来窜去,不时低声交谈,口气一次比一次沮丧。然后是光剑点燃的声音,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碎成几片。

 

两个帝国审判官。从来都是这样。阿索卡不知道是哪一队,但那无关紧要。两个,总是有[1],她脑中响起了尤达大师的声音。几乎有点有趣。

 

几乎……

 

她差点就迟了。

 

欧哈利•阿杜是这份单子上的最后一名儿童,二十七个名字中的一个。其他人都很安全,不是藏在义军基地里,就是在去往分散在外环地区的安全屋的路上。

 

他们不会成为绝地。

 

有些会一起长大,也许会学会一些东西,自己摸索出与原力的联系。阿索卡犹记得会为这个想法感到惊悚的时候,当年,力敏儿童在武士团以外的地方长大是根本难以想象的。

 

但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阿索卡在武士团外生活的岁月已经比在团内要长。她不再为这些孩子而担惊受怕。

 

外面,又是一声沮丧的低吼,比之前要近,一个女人的声音想起,“这次全赖你能力不够,第三兄弟,我这次可不负责。你自己去跟维达尊主报告。如果一开始按我的计划——”

 

第三兄弟没有说话。但紧接着随着划破空气的一声响,红色光刃的尖部刺穿了墙体,离阿索卡的脸不过一米之遥,带来一股离子燃烧的刺鼻气味。

 

她一动不动,凝神静气地聚焦原力。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堵墙。没有恐惧,没有存在,没有黑暗中孩童被压抑的抽噎。

 

“那是什么?”第三兄弟吼道。

 

阿索卡搭在光剑柄上的手握紧了。她无声地调整了下姿势,随时准备冲出去。在她身后,安妮雅绝望地将女儿抱紧在胸口。

 

“我没——”另一个审判官刚开口,就被通讯器尖利的警报音打断了。

 

突然之间,恐惧从两个审判官身上喷涌而出,充满了原力,甚至差点感染了阿索卡。她双倍锁紧自己的屏障,努力去想,我是空气,是蛛网。我什么都不是。

 

“维——维达尊主,”她听到第三兄弟结结巴巴的声音。即便隔着墙她都能感受到他抽气的声音。

 

“相信你已经成功完成任务了吧,审判官,”维达的声音阴暗而嘶嘶作响。“皇帝不耐烦了。”

 

阿索卡不自觉地往后一缩,黑暗隐藏了她的抽动。他听上去完全不像安纳金,但她还是会期待——

 

但他不是她的师父。她得记得这点[1]。

 

“阁——阁下,我们——来的时候目标已经走了,”第三兄弟磕巴地说。他的恐惧如雪崩一般冲向阿索卡。“我们尽力了,一定是哪里有情报泄——”

 

他的声音突然被噎住的声音打断了。然后是愈加艰难的呼吸和绝望的进出气。

 

“皇帝不允许失败,”维达说。“我无法再予以你宽大,第三兄弟。”

 

阿索卡想知道是不是面具的原因让他听上去毫无感情,还是说那就是他。她抱住肚子,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精神屏障上。即便只有通讯,维达也比审判官要危险的多。

 

墙的另一边,抽气的声音慢慢变弱,最终停止。接着是某种重物砸落在塑钢地板上的声音。

 

阿索卡闭紧眼睛,只敢浅浅地呼吸。

 

“我希望,为你自身考量,第四姐妹,你有好消息禀报,”维达说。

 

“我——”女人的喘气也很浅。“阁下,我的确向第三兄弟建议过改进我们的寻回日程,但明显有情报泄露,直到来源确认以前——”

 

早在第四姐妹焦虑的话语变为窒息的哽咽以前,阿索卡已经知道了她的结局。她抓着自己手臂,绝对会留下淤青。

 

他不是她的师父。他不是——

 

“你让我失望了,审判官,”维达说。“我要的是结果,不是借口。”

 

阿索卡咬住嘴唇。一缕鲜血淌进嘴里,她将注意力聚焦在咸腥的味道上。外面,又是一声重物落地的钝响,然后是小型金属通讯器磕在地上的声音。

 

她又一动不动地等了几分钟,血还在流,注意力都在浅浅的呼吸上,在黑暗中闭着眼睛。她能感到空气因为身后安妮雅和欧哈利的移动而微微流动,她们感到不安,但没有发出一丝声响。

 

阿索卡延伸自己的感官。

 

躲藏地点外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维达通过全息影像散发的古怪的缄默感也消失了。只剩下她们三人。

 

她推开墙壁的暗格,爬了出去。

 

安妮雅的家中一片狼藉。家具被割得支离破碎,墙上地上到处都是灼痕,甚至天花板上都有,抽屉里的东西也被抖了出来,在地上堆成好几堆。

 

密室外的地方躺着审判官的尸体。一个人类女性和一个扎布莱克男性。阿索卡一个都不认识。

 

她皱着眉头把两人拖到离暗门稍远的地方,用大块布料盖住他们,大概是窗帘。这时候她才唤安妮雅出来。

 

提列克女人慢慢从藏身地点爬出,后面跟着她的女儿,大大的棕色眼睛里满是恐惧。两人都没说话。

 

“我们得赶快,”阿索卡轻声说。“带上必需的,我们走。”

 

安妮雅颤抖地点点头,开始在房间里四处搜寻,拿了一些衣物还有些小物件,把东西塞进一个帆布背包。欧哈利站在原地,眼镜瞪得老大,泪水划过她的脸颊,但她一点都没察觉。

 

阿索卡用一只手搭在她肩上,轻轻捏了捏,欧哈利抖抖霍霍地抬起头,触角因为恐惧而为颤抖。

 

“一切都会没事的,”阿索卡低声说。

 

欧哈利抽了抽鼻子,挺起胸膛,换一种场合,阿索卡搞不好会露出一个微笑。“你保证?”她问。

 

“对,”阿索卡说着蹲下身,直视女孩的双眼。“我们要去的地方你和你妈妈都会很安全。还有其他幼——其他像你一样的孩子们。你再也不用担心会有人把你从妈妈身边带走了。我保证。”

 

欧哈利认真打量了她半晌。“好的,”她猛地一点头。“我妈咪也会在那里吗?”

 

阿索卡感到一阵心头。她没法确定地回答这个问题,至少没法不说出事实。米娅娜•泰利斯已经失踪一周了。

 

“我希望能,欧哈利,”她告诉女孩。“我们会尽力确保她在。我保证。”

 

“好的,”女孩一直盯着阿索卡看,最终又坚定地一点头。“好的。”

 

然后她就跑去帮母亲打包了。

 

阿索卡站在原地,双臂抱着自己,刚才努力投射的自信表情僵在脸上。

 

她们会很安全的,她对自己说。某种意义上来看,维达甚至帮了她们。现在又少了两个审判官需要担心,而且帝国有好几年没有力敏新血补充了。她确保了这点。

 

这才重要。是唯一重要的事。孩子们都很安全,而且自由。她不会去想安纳——她不会再继续去想维达。

 

“我们好了,”安妮雅说,声音温柔而犹豫,阿索卡眨眨眼,被拉回了现实。

 

集中注意力,她对自己说。你的注意力决定你的现实。她不去想脑中的这些话是用安纳金的声音说出的。

 

“好的,”她说,对母女俩笑笑。“我们走。”

 

***

 

“安纳金?”

 

凯蒂也许没法改变自己的语调,但对声音大小可以完全掌控。现在,她在用笔平常高很多的声音讲话。她这样喊了多久了?他不知道。

 

“阿索卡,”这个名字混合着他吐气的声音轻轻泄出。当然,凯蒂听到了。

 

“什么?”她问。“安纳金,出什么事了吗?”

 

“阿索卡在那里,”他说,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医疗舱的黑色外壳。“我能感到她。”

 

凯蒂沉默了许久。接着他感到她用爪子捏了捏他的肩膀,说话的声音比方才更为轻柔,“我们先卸下你的面具,然后你再跟我讲。”

 

他由她去了,任她把自己带进医疗舱,按下增压按钮。面具缓缓升起,第一口纯氧呼吸像火一般灼烧着他。

 

“她在那里,凯蒂,”他抽气。“她是莫斯玛的特工。”

 

凯蒂在旁边嗡嗡地忙活着,连好各种接口和营养管道,做检查,读报告的时候不时“咔咔”地开合爪子。“唔,”她说。“那是好事,对吧?你知道她是个可以信任的特工。”

 

安纳金笑了。他自己都听得出其中的绝望。“我想你说的没错。”

 

阿索卡·塔诺。他的徒——

 

当然了,他知道她还活着。他小心地确保两人的轨迹绝无交汇的可能,因为他想让她保持这个状态。他从来没怀疑过她与义军的关系。对她来说,绝没有第二条路子。

 

但是这次——

 

“另外,”凯蒂边检测他的血液铁含量边说,“我们也该庆祝一下。又少了两个帝国审判官——”

 

“——还有两个需要清除。”安纳金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

 

“他们这么没能力真是遗憾啊,”凯蒂说,安纳金这次忍不住冷笑出声。她没有语调的声音是天然的讽刺口气。“如果戴普尔能找到合格的人。那样你就用不着老杀他们了。”

 

“是啊,真是个悲剧,”安纳金说,干得像灰一样的口吻。

 

“你打算怎么告诉戴普尔?”

 

“当然是真相,”安纳金说,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审判官们接连不断的失败无法再被容忍。帝国未来的成败在此一举。”

 

“还有你的未来,”凯蒂说。“当然了。”她已经完成了检验,正在摆放几周前新装的“叠加力”棋。这一次,安纳金想,他会赢。

 

“当然了,”他说,示意凯蒂先走。“西斯学徒最重要的一课便是绝不容忍对手的存在。我可是模范西斯学徒。”

 

“我一直都这么说,”凯蒂的伺服机器还在嗡嗡作响。

 

这局她赢了,但用了差不多五十步,所以,安纳金把这当做自己的一次胜利。

 

【作者注】

 

尽管阿索卡不知道,埃克莱斯也是莫斯玛给她的帝国审判官力敏儿童名单的提供者。

 

此外,说清楚一下:对,欧哈利有两个妈。错,米娅娜没死。她现在被帝国抓住了,但会逃脱的。这个AU里没有死百合。

 

【译注】

 

[1]“两个,总是有”是讲西斯二人法则的。

[2]从作者的汤不热来看,在本AU的设定上,她完全忽略EU,基本只认六部曲,然后对TCW和义军择取设定,但对两者都有很大意见,这本来没啥问题,但是感觉她言辞很激烈的样子……关于TCW,她非常憎恨“父亲儿子女儿”那个原力上帝的故事线,因为她非常讨厌这种命中注定的设定,另外,她还非常讨厌TCW隔几集就要让安纳金自带一下BGM提示要变维达,理由和刚才那个一样,讨厌命中注定;关于义军,她不赞同维达和阿索卡大战那段的设定,认为那是穆斯塔法2.0,她认为两者的关系是类似父女的,而维达对子/女的态度不是杀掉,而是拉拢,是贝思平对卢克那样。对于后者,我觉得义军设定完全可行啊,维达的世界观是所有友军友人都背叛了他,所以要杀掉,只有纯洁的儿女是因为受到老王尤达吹耳边风才看不清真相,要拉拢。我还看过解读义军里师徒大战说V要杀Ah是因为V怕Ah会搞卧底进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然后Ah会堕落,于是先弄死她(这个的话从义军里Ah没死来看,不太可能了)。双料间谍AU里的阿索卡没有经历义军里的师徒大战……然而知道A=V。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saakfvkampfer | Powered by LOFTER